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1协同创新中心专家参加“一带一路与高原丝路”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4-28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20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2224日,由西藏自治区文物局主办、四川大学中国藏学研究所协办的“‘  一带一路 ’与高原丝路”学术研讨会在成都召开。来自西藏自治区文物局、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青海省考古研究所、湖南省考古研究所、陕西省考古研究院、浙江大学汉藏艺术中心、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四川大学中国藏学研究所、西藏自治区文物保护研究所、西藏布达拉宫管理处以及西藏民族大学等二十多家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对西藏及周边地区文物、考古、藏学、艺术史研究的成果进行交流。在本次研讨会上,我校南亚研究所牛治富所长做了题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南亚大通道建设》的主题发言,2011协同创新中心余小洪、李舒涵老师分别做了题为《四川炉霍呷拉宗遗址出土“钺形器”的初步研究》和《西藏几种常见矿物颜料的成分分析》的交流发言,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好评。

会议期间,我校参会教师向与会专家们介绍了西藏民族大学2011协同创新中心、民族研究院文物与博物馆专业的情况,并就文博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和专家们进行了交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