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1西藏文化对外传播平台首席专家郑保卫教授为我校部分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29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14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月26日,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1西藏文化对外传播平台首席专家郑保卫为我校部分师生做了题为《习近平党的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讲话的理论创新》的报告。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袁爱中教授主持讲座,新闻传播学院部分师生及学校从事新闻工作的其它部门职工聆听了本次报告。

报告中,郑保卫教授讲述了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调研三家中央媒体的情况,对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富有启发意义的评析和阐释。郑保卫教授认为,习近平党的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讲话的理论创新表现在以下五个方面:对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性质地位作出新定位;对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方针原则进行新归纳;对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作出新表述;对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创新发展提出新要求;对丰富发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做出新贡献。他高度评价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为此次讲话将中国共产党人的新闻舆论思想推到了一个新的阶段,书写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新篇章,是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中国化的最新成果。

郑保卫教授特别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48字要求进行了深入论述。他认为这是对当前新闻舆论工作的六项职责和使命的高度概括和创新表述。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是对既有理论的高度概括,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是在新形势下对新闻职责的新要求。同时对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两个核心观点”进行了解读。

随后,在座的师生就当前一些新闻热点问题与郑教授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郑教授就师生们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详尽的回答。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