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1中心等单位学习贯彻自治区八届八次全委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5-12-27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02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23日,党委常委、副校长,2011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刘凯教授召集2011协同创新中心管委会全体成员,国家民委各基地、西藏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南亚研究所、旅游研究所和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在社科楼2011协同创新中心会议室学习贯彻自治区八届八次全委会精神,会议由刘凯副校长主持。

刘凯副校长传达了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房灵敏副主席到西藏民族大学视察时对学校工作、尤其是对2011协同创新中心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以及学校党委书记杜建功提出的以重大课题为抓手,联合攻关,坚定不移地推进2011协同创新中心第三步发展规划。刘凯副校长强调,全校科研人员、协同单位一定要创新机制,围绕重大现实理论问题,结合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八届八次全委会精神,以西藏融入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为指引,凝炼主题,确定重大选题方向,自设课题,多学科协同,校内校外联合攻关,发挥好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智库作用,为西藏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建言献策。

2011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王学海教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制定“十三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的建议》(征求意见稿)。王学海教授指出,《规划》明确提出了我区“十三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发展思路、目标理念和重大举措,科学描绘了符合西藏实际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体现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是指导和推进我区“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对凝聚全区各族人民力量、推动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刘凯副校长进一步强调,全校科研工作者、各科研平台,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区党委八届八次全委会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抓好科研课题项目论证,科学谋划,超前实施一批重大科研项目,进一步发挥协同创新工作机制,加强协同,联合攻关,力争取得一批重大成果。

参会专家学者结合《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制定“十三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的建议》(征求意见稿)、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各自学科领域,就重大课题的产生、遴选谈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及想法。

一心一地两所,中心各平台,科研处,新闻传播学院、外语学院、法学院、教育学院、医学院、民族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学习交流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