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清华大学李希光教授到我校2011协同创新中心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5-12-18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22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51217日,清华大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巴基斯坦文化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希光教授应西藏民族大学2011协同创新中心邀请前来我校,为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带来了主题为《写在丝绸之路上的大篷车讲堂》的精彩讲座,讲座由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袁爱中教授主持,新闻传播学院全体师生参加。

    李希光教授在讲座中讲述了他与藏传佛教的不解之缘。他从藏传佛教的创始人、信奉地区讲起,通过幻灯片向大家展示了自己走过的海上丝绸之路、沙漠丝绸之路、草原丝绸之路、游牧丝绸之路、佛教丝绸之路,分享了自己和学生在丝绸之路上的大篷车课堂教学模式:读书笔记、采访手记、头脑风暴。他认为,在路上探索教学对学生和老师都是成长最快、知识能力提升最快的;新闻专业学生,应该在路上学习,一边走,一边学,一边采访,一边上课。他还高度赞扬西藏民族大学的新闻学子,并告诉大家:“做新闻,一定要像讲故事一样”。

    在提问环节,李希光教授耐心回答了师生的问题,并通过抽奖环节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李希光教授幽默又富有知识性的讲座,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袁爱中教授做了总结。她感谢李希光教授前来我校为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带来精彩的报告,并寄希望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能够走出去,多实践,提高自己的专业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

    李希光,男,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巴基斯坦文化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新闻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西南政法大学全球新闻与传播学院名誉院长、世界与中国议程研究院院长、喜马拉雅研究所所长、中国-巴基斯坦联合智库中方主席、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教育部新闻宣传专家组成员、卫生部应急专家委员会成员。主要著作有:《写在亚洲边地——改变清华学子一生的大篷车课堂》、《谁蒙住了你的眼睛——人人必备的媒介素养》、《软实力与中国梦》、《舆论引导力与文化软实力》、《解构当代西藏神话》、《新闻教育未来之路》、《发言人教程》等。(文/王雪)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