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1中心部分课题组到自治区相关厅局汇报课题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5-12-14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12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5124日至9日,2011协同创新中心管委会副主任王继刚教授、信息工程学院雒伟群教授、民族研究院李舒涵老师,携部分课题组在首届“藏秦·喜马拉雅”论坛交流形成的《成果要报》,到拉萨分别与西藏自治区文化厅、科技厅、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非遗中心)、文物局等单位进行了汇报。

本次汇报的三份成果《西藏文化产业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构建策略》、《“一带一路”视野下“唐蕃古道”文化的历史价值考察研究》和《资金配置与西藏文化产业发展的对策建议》,得到了自治区文化厅、科技厅、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非遗中心)、文物局等四家单位相关领导专家的一致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宝贵建议。文化厅桑布副厅长指出,首届“藏秦·喜马拉雅”论坛办的很好,论坛上邀请的专家层次非常高,交流报告与西藏发展紧密结合,是一次非常有影响力的盛会。本次交流的课题组展示出良好的研究能力,提交的这三份成果要报选题准,内容翔实,与文化厅正在进行的“西藏自治区文化阳光政务信息综合平台”重点项目有着积极的借鉴与应用价值,并要求相关课题组加强与文化厅相关处室的联络,切实围绕西藏的重大急需开展研究实践。非遗中心阿旺旦增副主任在肯定相关研究成果的同时,也指出了成果要报中西藏文化产业数据运用不足,对策建议不够细致等问题。

文物局徐非书记、罗布顿珠局长等多位领导希望西藏民族大学能够在今后继续发挥学科与科研优势,在3D打印技术运用于文物修复与保护、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合作,为西藏的文物保护与研究提供技术与智力支持,在多方面实现更深入的密切合作。科技厅政策法规处李家丰处长等认为文化创新类课题难度大、投入大,政策性强,且涉及多个学科,科技厅信息所与西藏民族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期望在今后开展广泛深入的项目合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