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光明日报刘伟副总编专题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12-01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03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51127日,西藏民族大学2011协同创新中心主办首届藏秦·喜马拉雅论坛,光明日报副总编刘伟先生应邀前来参会。期间为我校师生举办了《记者的三个坚持— 一本书、一次出访和一张照片的故事》专题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周德仓教授主持,新闻传播学院教师、研究生全体、部分本科学生参加。

报告会开始后周德仓教授首先对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光明日报副总编刘伟先生进行介绍,其1979级西藏民族学院语文系毕业生的身份增添了参会教师、学生的亲切感。随后刘伟院长为大家讲述了培养“三高人才”,即高雅文人气质、高尚情操、高新技术型人才,以适应当前新媒体发展浪潮的期望;更以《苍茫西藏》一书、出访美国、探望房东老阿妈等切身经历为基础提出作为媒体人要有“三个坚持”,即坚持深入基层、坚持爱国立场、坚持真诚待人的愿景。接着刘伟副总编就其报告内容与参会教师、学生进行问答研讨,指出当代新闻传播专业学生增强自身综合知识的必要性,并提出培养既有高尚新闻理想又掌握新闻传播现代化高新技术的人才的目标。最后周德仓院长就如何提升新闻传播学院办学水平与刘伟院长进行探讨,并对此次报告会进行总结。

报告会历时两小时,会场座无虚席,报告期间还有一些其他专业的学生下课后赶来,此次文化交流活动为我校进一步提升学术研究水平、增加思想碰撞交流提供了契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