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首届“藏秦•喜马拉雅论坛”第三分论坛“西藏经济发展”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5-12-01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12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28日,由西藏民族大学、光明日报社和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主办,201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承办的首届“藏秦·喜马拉雅论坛”“西藏经济发展”分论坛在西藏民族大学西藏历史与文化博物馆报告厅举行。来自兰州大学、武汉大学、西藏大学、大连民族大学、青藏高原民族文化与特色产业发展专业委员会及西藏民族大学的12位专家学者就“西藏经济发展”相关问题进行广泛深入地研讨。我校财经学院、管理学院6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分上、下两个半场进行。上半场由西藏民族大学西藏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主任周毓华教授主持。6位发言人分别是西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尕藏才旦教授,西藏民族大学财经学院院长毛阳海教授,大连民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马林教授,西藏民族大学旅游研究所所长、管理学院院长朱普选教授,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邓胜利教授,西藏民族大学财经学院黄林教授。6位发言人就进一步促进西藏特色产业稳步发展、唐代祖国内地和吐蕃之间的茶马经济关系、新时期重新认识草原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性、唐蕃古道旅游开发模式、西藏建立区域服务联盟、西藏文化产业地方立法等问题做了交流。兰州大学博士生导师武沐教授对6位专家学者的发言内容进行了精彩点评。

论坛下半场由西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尕藏才旦主持。6位发言人分别是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陆伟教授、兰州大学博士生导师武沐教授、西藏民族大学西藏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主任周毓华教授、青藏高原民族文化与特色产业发展专业委员会执行会长冀晓玲女士、西藏民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雒伟群教授、西藏民族大学财经学院赵毅博士。6位发言人分别就构建西藏文化产业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的市场整体观念、中国民族学的建设发展、西藏旅游文化发展文化元素渗透、西藏地域民族文化知识资源形态转换等问题进行了探讨。西藏民族大学旅游研究所所长、管理学院院长朱普选教授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发言进行了精彩点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