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房灵敏到2011协同创新中心视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5-11-24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02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51119日下午,来西藏民族大学调研的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房灵敏专程到2011协同创新中心视察指导工作,西藏民族大学党委书记杜建功,校长扎西次仁,副校长、2011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刘凯陪同调研。

在社科楼2011协同创新中心《工作动态》和《学术讲座》动态墙前,房灵敏副主席详细了解了中心近期工作开展及中心组织的学术报告会情况,并听取中心管委会主任陈敦山有关中心招标课题立项、结项管理流程的汇报。

2011协同创新中心工作室,房灵敏副主席了解了中心组织机构、建设宗旨、建设定位、科研团队等情况,参观了2011协同创新中心组团参加第二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所参展的展品,了解了中心招标课题选题和课题研究情况,翻阅了中心上报的《成果要报》、《工作动态》、规章制度和取得的科研成果。

房灵敏副主席听取了由西藏民族大学、光明日报社、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主办,2011协同创新中心承办的首届“藏秦·喜马拉雅”论坛的筹备情况的汇报,仔细翻阅了论坛《会议手册》,他指示,本次论坛参会专家知名度很高,一定要把论坛办好,把专家作用发挥好。

房灵敏副主席还深入2011西藏文化对外传播、西藏宗教与社会文化发展、西藏文化产业发展三个平台与南亚研究所,了解各平台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在平台工作的师生亲切交谈。

在深入开展调研,听取学校工作汇报后,房灵敏副主席对西藏民族大学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学校今后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其中房灵敏副主席还对2011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表示肯定。他指出,学校学科平台搭建好,学科是一个高等院校发展的龙头,西藏民族大学的2011协同创新中心起步不是最早,但是工作做得很扎实,方向把握得好,团队组建得好,基础建设得好,从项目设计、招标,到管理、实施,都按国家标准有序推进,学科基础建设牢固,平台制度规范严谨。校内协同的基础打好之后,可以深入开展校地协同、校企协同。他还指出,学校科研服务抓得好。中央对西藏提出了“两屏四地”的定位,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重申了两个屏障,“十三五”又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如何落实五大发展理念,这就是高校研究的重点所在。学校面向西藏重点战略急需,紧紧抓住“一带一路”研究主题,充分发挥地处秦汉大地的优势,充分调动老师们相关研究的积极性,紧紧围绕南亚问题研究等重大的课题,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