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书记杜建功同志到2011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5-11-13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352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12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杜建功同志到2011协同创新中心调研指导工作,与中心管委会成员进行座谈,对中心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在中心秘书室,杜建功书记查阅了《成果要报》及《工作动态》。杜书记指出,《成果要报》和《工作动态》上报到自治区政府和相关厅局后,发挥了积极作用,获得了良好的反响,对政府决策提供了咨询服务,发挥了智库作用,同时也加强了我校科研人员与自治区相关业务单位的联系。下一步,2011协同创新中心要进一步发挥好协同作战的优势,走出去、引进来,加强学科之间、校际之间的协同合作,努力研究西藏如何融入“一带一路”倡议等重大现实问题。

杜建功书记在谈到正在筹备的首届“藏秦·喜马拉雅”论坛时,要求2011协同创新中心要协同学校相关单位,做好组织、接待及宣传工作,把本次论坛作为一个展示西藏民族大学精神风貌的窗口。同时,杜书记还强调,举办论坛不能仅仅停留在“论”上,不能“坐而论道”,要扎根陕西,服务于陕西和西藏两省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专家学者的建议,要以资政报告的形式出现,为政府的重大决策服务。

杜建功书记还希望专家转变观念,校内不同学科之间要协同,校内校外要协同,站的要高、看的要远,“走一步、看两步、谋三步”,“主动作为、主动发力、主动跟进”,牢记“一一三三二六六”发展战略,“低头干三年、抬头望五年,展望五十年”,牢记“不在口头争长短,抓紧发展是硬道理”,提高我校科研水平,紧贴西藏经济社会实际,服务于西藏经济社会的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杜建功书记要求,2011协同创新中心要认识到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紧紧围绕国家提出的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战略任务,以质量立校,以人才强校,以科研兴校,在机制改革、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探索出一条适合我校自身特色的内涵式发展新路子。中心科研人员尤其要在课题选题、政策把握、文化影响方面加强调研,切实解决课题与现实脱节、理论联系实际不够紧密、重理论轻现实的问题,保持头脑清醒,开阔视野、指向明确,紧贴西藏实际和急需,引领社会,服务西藏经济社会的长治久安和长足发展。

最后,杜建功书记就2011协同创新中心动态工作机制的建立、课题立项方式、科研团队的组建等问题一一作出指示。同时他希望以2011协同创新中心的改革发展带动学校的整体改革发展,充分发挥2011协同创新中心的协同作用,自设主题、联合研究、联合攻关,共同把西藏建成国家安全屏障、生态安全屏障、战略资源储备基地、高原特色农产品基地、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和世界旅游目的地。

2011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管委会主任陈敦山代表中心表示,中心一定认真学习领会学校党委有关精神,工作默默奉献、干事认认真真,为学校的长远发展、为把学校建成一所高水平现代化综合性的民族大学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