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1中心举办“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民族学人类学的视野与责任”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15-10-21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13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20日上午,2011协同创新中心所属的西藏宗教与社会文化发展研究平台邀请广西民族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广西民族大学学报》执行主编秦红增教授在中心会议室举办了题为“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民族学人类学的视野与责任”的学术沙龙。

首先,秦红增教授介绍了人类学应有的全球、区域、地方三大视野,重点对人类学的诞生史、西方人类学的发展历程及其对中国人类学的影响进行了阐述,通过清水江流域文化、茶马古道两个例子表达了我国人类学家对西南地方文化的关注,说明了旅游人类学对地方经济开发的积极影响,表明了地方视野对人类学家学术研究的重要性。并通过回顾自己的学术生涯,展现了人类学家应具有壮大学科发展、兼顾社会民生的责任。

随后,秦红增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广西民族大学学报》的用稿原则,传授了学术论文的写作技巧和注意事项,并与参会师生展开了热烈互动。

此次学术沙龙,由2011协同创新中心西藏宗教与社会文化发展研究平台负责人陈立明教授主持,来自民族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的60余名师生参加。通过本次活动,我校师生开拓了学术视野、增长了见识,特别对如何撰写高质量的学术论文以及投稿技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