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院内新闻


外语学院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 暨2024年“外语文化节”开幕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9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97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牢记旧西藏的苦、珍惜新西藏的甜,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同时锤炼外院学子的专业技能,深化校园文化内涵外语学院于2024年3月28日多功能厅举办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2024年“外语文化节”开幕式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任学琴出席此次活动教师王敏、杨臻石艳、闫秋以及学生多吉欧珠担任配音大赛评委。

学生会执行主席黄淑岚宣读《外语学院2024Youth‘语’你共融外语文化节实施方案》,并就文化节活动的意义和目的作了详细介绍。学生代表谭雨晨发言,她感谢学院为大家搭建实践语言技能、展示个人风采的舞台。并呼吁大家踊跃报名,积极参与,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核心素养。

任学琴致辞并宣布“外语文化节”开幕。她表示,西藏民主改革对于西藏发展和社会进步就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值此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之际,我们要深入了解西藏历史、文化和社会发展,更要深刻理解西藏民主改革对于西藏社会发展变迁、人民群众日新月异生活的重要意义。青年学子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任学琴指出,学院举行外语文化节,实质上是学秉持“以生为本”的原则,从学生根本需求出发,在夯实第一课堂的基础上,致力于将意识形态教育、校园文化活动融入到专业学习中,寓学于乐,融学于趣。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学习外语,拓宽国际视野,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声随影动 声声不息”多语配音大赛活动中,9组参赛选手分别选取电影或者动画片段进行汉、藏、英等多语种配音。选手们默契配合,通过形象生动的表演、清晰流利的发音以及惟妙惟肖的语音语调配音与影视片段完美融合,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评委们根据选手的发音清晰度、语调把控力以及情感表达的丰富度等多个维度进行了细致评分。最终第九组大译术家带来的Let it go》借出色的表现脱颖而出,成功夺得比赛桂冠

外语文化节是外语学院的一张特色名片,是民大的一道靓丽文化风景线,是专业与艺术的融合,是凝聚全体师生的文化艺术盛宴,是外院人情怀、执着与担当的体现。

(文闫秋/ 图:陈雨濛/审核:任学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