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院内新闻


外语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18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132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扎实开展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加强青年学生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刻内涵的理解引导他们文化浸润中加强学风建设315日晚,外语学院T103教室开展了“文化浸润 学风入寝 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座,此次讲座由外语学院辅导员马馨怡主讲,全体23级学生聆听了讲座

马馨怡从“是什么”切入,阐释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为什么”剖析阐明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对于国家和民族的重要意义;“怎么做”要求,提出了文化浸润、学风入寝,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即:围绕寝室育人功能精准滴灌,促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有形”围绕寝室文化浸润精准熏陶,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有感”围绕寝室长带头精准施策,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有效”

讲座中,马馨怡结合我院“学霸寝室举例说明文化浸润、学风入寝的重要性,让学生充分认识到寝室是一个集生活、学习、育人为一体的综合场所,学院重点在学生党员、班长、团支书、入党积极分子等学生骨干中选拔寝室长,引导他们在实践中提升自己、服务同学寝室长的“领头羊”作用发挥好了,必然会提高整个寝室的学习氛围和风气。她还结合我院毕业生进藏就业实例,强调作为民大学子,应当在优良学风中学好本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文牛绍艺  审核:任学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