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外语学院新学期走访学生宿舍

发布时间:2024-03-04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191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依托“一二三”班级常态化管理机制以及“三联三进一交友工作机制,我院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于3月3日晚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新学期到校情况及切实需求,倾听学生心声,使其更快进入学习生活状态。

在走访过程中,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对我院涉及到的所有宿舍进行了查看,询问学生对新学期的学习计划,并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在校学习的时间,充分利用学校资源且劳逸结合,时刻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清晰认识十四世达赖以及西方反华势力本质,强化自我认知,自觉做好“两个维护”,淡化宗教的消极影响。

各班班主任对本班学生的到校情况进行了核查,重点与学业上相对困难以及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进行面访,询问目前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和本学期的计划,并根据对学生的了解提出建议,强调切勿“躺平”、尊重学术、懂得感恩。

辅导员则对学生宿舍卫生与安全提出要求,要求学生重视学校规章制度,严禁饮酒、晚归等违规行为的出现。时刻提高自我安全意识,强化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和校园欺凌霸凌,并对部分同学关心的党员发展、就业实习、贫困认定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文:陈晨/审核:任学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