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外语学院邀请北京外国语大学姜飞教授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23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494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20日下午,外语学院邀请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姜飞教授做题为“因枝以振叶,沿波而讨源”学术讲座。外语学院院长赵家红主持讲座,外语学院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姜飞教授的讲座以“全球传播战略格局与国际传播创新”为主题,论述了国际传播的重要性,并从政治、话语、思想和传播等知识角度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断进行了解读。对于我国在国际传播领域中的“布局”,姜飞教授从政治地位、国际形势、内部机制、理论指导、文化建设、产业支撑、技术布局和人才储备等方面展开,对“近五年来中美国际传播领域的近身摩擦”、“中国在国际传播领域的“布局”以及“当前国际传播生态格局与挑战”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姜飞教授还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互动,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听众们的提问。

国际传播能力的强弱不仅直接关系着一个国家的形象和声誉,而且直接影响着其他国家对该国的认知和评价。外语学院将以本次讲座为契机,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指示为指引,围绕如何做好西藏的国际传播以及在国际上树立西藏新形象这个大课题,积极发挥外语学科的优势,努力将西藏的国家传播研究打造为学院新的学术研究增长点。

(文/图:外语学院MTI中心 审核:郭彧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