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院内新闻


我校学生在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0-31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160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月28日,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陕西省复赛在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隆重举行,来自陕西省62所高校的514位选手同场竞技。经过激烈的比拼,我校8名学生分别在阅读与写作比赛中脱颖而出,其中外语学院20级英本1班陈怡琳获英语写作比赛金奖,教育学院22级教育学原理研究生樊洁获英语阅读比赛银奖,外语学院21级英语(商务方向)刘蕊、20级英本班陈子谨、22级MTI研究生朱小娟、20级英本1班谭慧玲、文学院22级汉本1班王艺斐和新闻传播学院22级新闻本何宏如分别荣获阅读与写作比赛的铜奖。 

本次“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英语写作比赛考察议论文说明文两种文体的写作,比赛的选题紧扣时代热点,具有很强的思辨性和创造性。英语阅读比赛考查学术、生活和职场等多方面信息,致力于为党和国家培养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专业能力的国际化优秀人才。我校学子在此次“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阅读写作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不仅是对同学们英语阅读写作水平和专业素养的肯定,更体现了我校在营造浓厚英语学习氛围、厚植专业基础建设、培养学生英语写作和阅读素养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外语学院将不断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各种英语学习和展示自我的平台,不断提升我校大学生的理解能力、思辨能力、跨文化能力和国际传播能力,助力学子唱响中国强音。

(文/赵冬梅 徐文 审核/郭彧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