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院内新闻


外语学院团总支开展 “相融你我,和合共生”民族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5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158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了全力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基础团组织建设探索第二课堂新型育人模式,引导各族师生牢固树立共同体理念外语学院团总支2023年10月23日晚在多功能厅开展以“相融你我,和合共生”为主题的民族文化体验活动。外语学院团总支书记闫秋、辅导员陈晨,各民族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民族传统文化宣讲阶段,来自不同民族6学生代表分别理论宣讲、案例分析、现场教学形式生动形象地讲述普米族、汉族、苗族、满族、土家族、藏族的历史渊源、文化传承,也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体验了本民族的饮食、音乐、舞蹈、服装、语言等在讲述历史悠久的民族文化的同时,大家聚焦政治引领,深刻讲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出过程主要含义、蕴含的重大意义以及青年学生应在个人学习生活中深入学习积极践行。现场展示阶段,几位藏族学生向大家展示了藏文的书写过程,并参与活动的师生进行了现场教学气氛十分热烈

闫秋表示,活动主题鲜明、意义深远。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青年学生可以对各个民族厚重悠久的历史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鼓励大家继续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等内容贯穿到课堂内外,宣传党的民族政策、讲述民族团结故事,牢固树立“四个与共”、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她鼓励大家要始终坚持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要正确处理共同性和差异性、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各民族意识、中华文化和各民族文化、物质和精神四对关系,不断增进共同性,尊重和包容差异性。

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在青年学生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思想,筑牢反分裂思想防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文:苏俊悦/图:陈婷婷/审核:任学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