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院内新闻


外语学院师生赴北京外国语大学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3-10-23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173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重要贺信精神,积极践行西藏民族大学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10月19日-21日,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任学琴、团总支副书记闫秋、辅导员陈晨带领学生骨干代表一行13人前往北京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20日上午,一行人前往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开展师生交流座谈。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孟庆琨、辅导员于承杰、辅导员杨玲、学生骨干代表及我院6名北京外国语大学交换生参加座谈。

孟庆琨向我院师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6位交换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她表示,此次师生交流座谈会机会难得,希望双方在立足社会发展需求和学生发展规律的基础上,聚焦新时代学生新特点、合作育人新方式,共同探索教育改革的新路径,进一步促进两院深入了解,增强双方交流与合作,从而为学生提供更加全面、优质的教育资源,推动双方教育事业的纵深发展。


任学琴表示,此次交流主要聚焦新时代高校教育教学中出现的新特点、新任务,希望在以问题为导向的基础上,以此为契机,向北外英语学院就学生工作各个方面学习宝贵经验,深挖优质资源,提升我院学生的综合素养。也希望双方不断加强互动共荣、互学互鉴、携手发展。

两校与会辅导员分别就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基层团组织建设、学生日常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学业指导、就业帮扶和社会实践等内容进行介绍与沟通。学生骨干代表分别就学生组织机构设置、部门分工及学院特色活动等方面展开交流分享。创新的思想教育方式和独特的工作思路相互碰撞,为两院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厚植家国情怀、具备专业本领的复合型人才提供了新的可行性路径。

此次座谈,初步达成联合组建社会实践团队,深入西藏农牧区、服务边疆的意向。大家表示,此次交流座谈会的顺利开展为两校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借鉴的平台,不仅为双方在学生工作方面深层次的校际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也有利于两校青年学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上互通有无,亲密互动。

20日下午,一行人前往北京新文化纪念馆参观学习。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近代建筑,在中国近代革命史上具有重要地位, 是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的发源地。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师生们加深了对新文化运动历史的了解。大家一致认为:历史不容忘记,要继承先辈精神,发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立足本职,不断提升个人政治素养和综合能力,争做信念坚定、敢于担当,具有强大精神内核的新时代青年。

(文:闫秋/图:盛子锐/审核:任学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