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院内新闻


外语学院邀请北京外国语大学彭萍教授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0-17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149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月13日下午,外语学院邀请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副院长彭萍教授作题为《MTI学位论文选题与写作》专题讲座。外语学院MTI指导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彭萍教授详细解读了MTI学位论文的选题写作技巧,并通过具体实例,对翻译实践报告、翻译研究论文、翻译实习报告、翻译实验报告和翻译调研报告等五种类型MTI学位论文论文结构及写作技巧进行了详细说明。彭老师分析了当前MTI毕业论文存在的主要问题,指出MTI学位论文的选题一定要注重创新性和实践性,建议同学们可以结合个人的具体实际和研究兴趣,从涉藏问题、中国文化以及中西文明互鉴等角度选取学位论文的研究问题。彭萍教授还以生态翻译学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更多理论研究的视角,

    作为我校兼职教授,彭萍教授从开始援藏工作的那一刻起,就十分关注外语学院翻译学科的建设与学院的整体发展,并为我校MTI学位点的申报与建设倾注了很多心血。彭萍教授的讲座不仅对我校MTI学位论文的选题与写作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而且为我们如何进一步做好MTI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文:陈莹莹 审核:郭彧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