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院内新闻


外语学院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共庆中秋情意浓”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05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168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引导青年学子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强化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和自信,加强各民族同学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奠定坚实的情感基础外语学院于9月29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共庆中秋情意浓”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通过观看中秋佳节相关视频,深入地了解了中秋节的起源、发展历程以及传统习俗。参与活动的同学两两结对,相互合作,制作出一个个精美的手工灯笼。这些灯笼不仅展示了中秋节的传统习俗,也寄托了青年学子对团圆和幸福的美好期许。最后,大家积极分享了自己喜欢的诗词,自选有关中秋佳节传统文化的古诗词进行中英互译,通过专业展示,大家更好地感受和铭记传统文化的内涵和魅力。
此次活动以“结对子”的方式展开不同民族的学生相互合作、学习、交流,不仅加深同学间的感情,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在营造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中,大家感受了独属于中秋节的圆满与幸福也进一步教育引导外院学子厚植爱国情怀,踔力奋发,携手同行,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文:吕素莹/图:英语之声/审核:任学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