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张蕊教授为外语学院做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09-13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727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9月12日下午,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张蕊教授为外语学院作题为“多语环境中的超语实践”线上学术讲座。外语学院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英语)学位点联络人张宁博士主持讲座,教育硕士导师、23级教育硕士研究生及无课教师参加了讲座。

张蕊教授的讲座首先从核心术语入手,在比较双语、三语多语等概念的基础上,通过具体语言实例阐释了“超语”概念的内涵和特征,并重点解析了“超语”与传统研究中“语码转换”的联系与区别。张教授从日常生活、翻译和课堂教学等不同领域多角度介绍了“超语”现象和相关研究实践,指明了当前研究重点、地方研究特色和未来发展趋势。

“超语实践”是近年来应用语言学界及外语教育研究领域的热点话题,主要探讨多语环境下的复杂语言交际和语言学习,目前在国际上已展开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研究,但在国内还处于起步阶段。张蕊教授的讲座立足中国多语文化环境,紧随时代发展和国际研究动态,为外语学院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的学科建设和专业培养工作带来了研究与实践启示。

文:张宁/审核:郭彧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