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西安外国语大学徐玉臣教授为外语学院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21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869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月31日下午,西安外国语大学徐玉臣教授应邀为外语学院作题为课题申报及研究漫谈”的专题讲座。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李葆卫博士主持了讲座。

徐玉臣教授从申报者和评审者的视角出发,结合自己成功申报国家级课题的成功案例,以“英汉科技语篇中语言评价系统对比研究”为例,探讨了在申报课题时需要关注的重点以及三个创新方面的问题。同时,他还详细讲解了如何撰写项目申报书的各个部分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

本次专题讲座是外语学院主题教育系列学术讲座活动之一。徐教授的讲座内容详实,实例丰富,不仅能够提高课题申报者的写作水平和课题质量,也有助于评审者更加全面地了解项目的优劣和创新点,对于提高外语学院教师课题申报的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个人简介:徐玉臣,西安外国语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研究方向为系统功能语言学、语义学、话语分析。于复旦大学获博士学位,于南京大学获硕士学位,所学专业为英语语言文学。现担任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系统功能语言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英汉语篇分析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陕西省翻译协会常务理事。在《外语教学与研究》、《外语界》、《外语教学》、《中国外语》、《外语与外语教学》、《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外语电化教学》、《外语学刊》等外语类C刊及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1篇为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出版学术专著4部,主编、编写英语教材6部。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其中1项以优秀等级结题。荣获陕西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

                                     /图:李葆卫/审核:郭彧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