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不忘旧西藏的苦,珍惜新西藏的甜–外语学院团总支开展“纪念西藏民主改革六十四周年”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3-04-14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874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隆重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4周年,深入宣传西藏民主改革的重大意义、取得的伟大成就,持续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子铭记历史,坚定信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外语学院团总支于4月11日16:30在实验楼308开展了“不忘旧西藏的苦,珍惜新西藏的甜”--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4周年”主题团课。此次团课由外语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闫秋主讲,团总支学生干部、团支部书记参加本次团课。
闫秋从通过图片、数据以及案例等深刻讲述了黑暗的封建农奴制度下三大领主对农奴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以及精神等方面的残酷剥削及压迫,希望同学们铭记旧西藏的苦。接着,她详细讲述了深刻讲述了民主改革是西藏历史上最为广泛、最为深刻、最为波澜壮阔的社会变革。中央政府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期待,实行民主改革,彻底解放百万农奴,由封建农奴制度向社会主义制度飞跃的伟大转折,她强调,民主改革是西藏历史上最为广泛、最为深刻、最为波澜壮阔的社会变革,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特殊关怀下,在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及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下,新西藏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成而没有办成的大事,经济、政治、文化、生态和社会事业取得全面进步。
最后,闫秋结合我校具体情况对青年团员提出希望及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矢志不渝跟党走,明确政治立场,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牢牢掌握反分裂斗争主动权。二是坚定理想信念,新一代青年要有担当、敢作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提供坚强保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人既发扬踔厉矣,则邦国亦以兴起。本次团课召开进一步促使青年学子们忆苦思甜,摆脱冷气,为谱写新西藏新时代壮丽华章而不懈努力。(文:黄圣雪/图:边怡伊/审核:索朗玉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