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党建工会 >> 党建动态


外语学院开展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4周年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4-13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958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4周年,教育引导学生不忘旧西藏的苦,珍惜新西藏的甜,4月7日下午,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刘怡春在实验楼408为学生党员讲授了题为“伟大的跨越,不朽的丰碑---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4周年”专题党课。
刘怡春从揭批旧西藏黑暗的封建农奴制度,彻底废除封建农奴制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西藏人民实现了人民当家作主,新时代新西藏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实现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生态全方位跨越式发展四个方面为学生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党课通过大量的历史案例和数据,印证了西藏民主改革的伟大意义和辉煌成就。
刘怡春讲到,西藏社会实现了由封建农奴制度向社会主义制度的历史性飞跃,西藏发展实现了由贫穷落后向文明进步的伟大跨越,是一座不朽的丰碑。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多次对西藏工作做出重要指示,确立了党的新时代治藏方略,推动西藏各项事业取得了全方位发展和历史性成就。今天的西藏,政治稳定、经济繁荣、人民幸福,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民主改革是真正造福西藏各族人民的伟大壮举;正是有了民主改革,才有了西藏社会制度的历史性变迁,才有了西藏各族人民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在党课的学习交流阶段,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力量。(文/图:董倩倩 审核:赵家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