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院内新闻


共青团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外语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4-12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117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经学院党委、校团委批准,共青团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外语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于4月4日19:30在渭城校区多功能厅成功召开。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刘怡春、副书记索朗玉珍、校团委实践部部长闫沛沛、外语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石艳、团总支副书记闫秋、辅导员马馨怡以及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陈晨、校学生会轮值主席益西康卓、学代会纪检部潘捷临出席大会。大会应到团代表26人,实到26人;应到学代表22人,实到22人,符合法定开会人数。大会由外语学院第一届团总支副书记宿晓雅主持。
在威严庄重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大会拉开了序幕。团总支副书记闫秋向大会作题为《高举团旗跟党走聚力青春勇担当 在奋力先行中唱响时代最强音》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包括:思想引领、基层团组织建设、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文化育人、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品牌特色等。她指出,在院党委校团委的坚强领导下,广大青年学生应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砥砺拼搏、担当奉献;团总支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以思想引领为核心,推进理想信念教育工作;以爱国主义教育为目的,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以党建促团建,完善学生干部培养及团学组织工作;以砥砺奋斗为导向,创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打造品牌活动,凝练外院特色。团代表审议通过了共青团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第一届总支委员会工作报告。
第一届学生会轮值主席杨洲向大会作《百年奋进新征程,初心不忘心向党》的工作报告,他从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活动开展等方面回顾、剖析了学生会的工作。他表示,学生会是学生自己的群众性组织,其存在的使命就是要凝聚和吸引最广大学生,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促进校园和谐有序发展;外院学生会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强化学生会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继续引领全院青年学生弘扬先进文化,增强大学生的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综合素质,不断推进学生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突破、作出新贡献、再创新局面。学代表审议通过了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2年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团总支团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决议通过了《关于成立共青团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委员会的意见》。经与会代表成功投票,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第二届总支委员会;外语学院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冉贺文同学、 魏晓彤同学分别代表共青团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第二届总支委员会委员、外语学院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发言。他们表示,青年是民族的未来和希望,面对新形式、新任务和新要求,我院新一届团总支、学生会将团结全院青年学生,统一步伐,努力成为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在继承和发扬学生会优良传统的同时,依托专业特点,锐意创新,履行职责、奋发向上,努力打造一支创新、优秀的服务型团队,为同学服务尽心尽力,为学院建设尽职尽责。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怡春总结讲话。他对上一届团总支、学生会的成绩予以肯定,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学院团学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头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牢牢把握共青团工作的正确方向,发挥团组织思想引领的特色优势,教育引领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精神,维护民族团结,反对分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是学生干部要牢记青春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聚焦改革任务,勇于创新、担当奉献,以“服务大局、服务青年”为宗旨,担当好承上启下的重要责任,打造一支青春向上、朝气蓬勃的团学干部队伍。
最后,大会在激昂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声中缓缓闭幕。(文:刘佳熠、图:陈佳盈/审核:索朗玉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