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喜庆党的二十大,百辩青春,筑梦同行”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与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联合举办英文校际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2-11-15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1599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根据院党委工作安排,结合专业特色和学生需求,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和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于2022年11月14日共同举办了 “喜庆党的二十大,百辩青春,筑梦同行”英文辩论赛。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怡春出席此次活动,外语学院专业教师傅小钊、徐文、丁阿宁担任本次辩论赛评委。辩论赛由傅小钊主持。
本次比赛采取英国议会制辩论赛制,赛前通过抽签的方式选定两校四支队伍的辩论位置。比赛中,辩手们凭借扎实专业功底,通过严谨的逻辑推理,有理有据的论证阐释,分别围绕辩题,展开一次次针锋相对的辩论。参赛选手们锐言快语的较量,唇枪舌战的争锋,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英文辩论。
最后,经评委老师评定,北京外国语大学杨蕙宁和孙亚琪所在Opening Government团队荣获最佳团队称号,杨蕙宁为“最佳辩手”。傅小钊对本次辩论赛进行点评,她肯定了本场辩论的精彩表现,也指出了其中的不足之处,并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她强调,辩手之间要互相学习,交流经验,此次辩论赛既让辩手获得了宝贵的经验,又能针对性地提升辩论技能,最大化享受赛事成果。至此,此次辩论赛获得圆满成功。
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此次“喜庆党的二十大,百辩青春,筑梦同行” 校际辩论赛就是这样一个舞台,不仅激励青年学子以筑梦自强为己任,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团结奋斗的强大动力和效能,而且也增进了我院与北外英院的友好合作关系,双方将继续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以学生工作为抓手,不断提高团结协作能力与英语专业水平,将专业合作优势进一步深化,为今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文:办公室|审核:刘怡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