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 --外语学院团总支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0-17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1715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根据院党委安排部署,结合党建带团建工作要求,外语学院团总支于10月1日-3日组织全院青年团员、团干部在线上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外语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闫秋主持。

团总支副书记边怡伊围绕第四卷的重要篇目和重要思想展开详细介绍。第四卷系统展现了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和最新成果,生动呈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阔实践,对于我们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团总支各部门团干部、团支部书记代表纷纷交流发言,分享心得体会。同学们提出,第四卷,是理论“沃土”、思想“富矿”,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作为新时代青年团员,更要学懂、学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历史发展相结合,真正做到以人为本;同时作为新时代青年团干部,更要加强理论学习、促进作风建设、强化担当作为,在学习中树立锐意进取的创新意识,在实干中培养敢担当勇作为的工作作风,在奋斗中涵养自立自律的道德修为。

闫秋强调,青年团员、团干部势必要学好用好这部权威理论著作,要全面感悟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尤其是青年大学生,要学深悟透,把准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理解中国道路的丰富内涵和独特优势,不断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提升制度自信;二是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要准确认识我国发展战略环境的深刻复杂变化,学习治国理政的道理和智慧,明辨是非、坚定信仰,矢志艰苦奋斗、凝聚奋进合力;三是要深刻领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价值追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到学习、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四是要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经验启示,自觉向党看齐、向党学习,全面深化团的改革,全面推进从严治团,努力把共青团建设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切实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领导青年学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研讨的召开,从自学到共学,再到联动分享,使广大青年团员、团干部深刻领悟第四卷的思想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也为接下来持续深化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知行合一以挺拔的青年之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文:沈淼|图:孙圣|审核:索朗玉珍 )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