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外语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云端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2-09-16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022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是收获的季节,更是播种希望的季节。2022914日,外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外语学院领导班子、全体行政人员、2022级班主任、2022级全体新生及学生家长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外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戴畅主持。

全体师生及家长共同观看了西藏民族大学宣传片《飞跃》,回顾了西藏民大建校60多年以来的沧海桑田,飞速发展。

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刘怡春对全体2022级新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向家长对学校的信任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重点向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学问,求真知,求真理。二是要以己为鉴、认知自我,崇德修身。三是要有远大的理想与目标。他勉励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担当时代使命。

2022级尼本班班主任王子豪以班主任兼任课教师的双重身份向新生提出宝贵建议:希望同学们跳出舒适圈,在大学不断挑战自我,有所作为;在外语学习的过程中做到“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善于积累,敢于交流;同时,希望家长持续关心学生,与班主任常沟通、多联络,共同见证孩子的成长。

2022级外语学院英语本科1班任宇、2022级英本2班达娃玉珍表示,外语学院是一个像家一样温暖的地方,她们会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同时,作为新的民大人,在未来四年的民大生活里,她们会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承担时代责任,熔铸青春不凡,奋斗不止息,迈向新征程。

2022级英师本1班学生吉嘉仪母亲和2022级英师本2班学生王佳欣母亲也表示,大学是让人多读书、广交友、勤做事的地方;是让人勤奋学习,走向社会的地方;是让人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地方。作为家长,她们深感责任重大,今后将全力配合学校各项工作,助力孩子顺利完成学业,承担社会责任。

外语学院院长赵家红表达了学院对全体新生的关心关爱,期待着在校园中与大家相见。他希望大家积极调整心态,从容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各种压力及挑战,积极完成学习任务。在大学中学会思考,让自己变得更加从容;学会感恩,让自己变得更加真诚;学会学习,让自己变得更加睿智;学会生活,让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相信外院2022级学子将赓续“爱国,兴藏,笃学,敬业”校训,践行“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传统,做到“又红又专、全面发展”,成长为具备健全人格、宽厚基础、创新思维、全球视野和社会责任感的民大人!(文:魏晓彤图:曲冲|审核:刘怡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