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南京大学援藏干部李迁教授受邀参加南亚研究所 科研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17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733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月14日上午,南亚研究所邀请中组部第九批援藏干部、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李迁教授参加科研交流座谈会。南亚研究所所长赵家红教授、南亚研究中心顾问狄方耀教授、外语学院教师代表以及我校承担相关南亚区域与国别科研项目的教师代表参会,座谈会由南亚研究中心常务副所长尹辉副教授主持。

尹辉副所长和狄方耀教授首先分别介绍了南亚研究所的历史背景和科研情况。李迁教授结合自身的研究领域及科研经验就科研项目的选题、研究理论的创新、研究方法的运用等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耐心解答了老师们在科研中遇到的问题。李迁教授特别强调民大教师应将自身的科学研究与西藏当前社会发展的实际紧密结合,发现研究问题,提供解决方案,以便更好地服务新时代西藏的高质量发展。李迁教授表示,作为援藏教师,将一如既往积极推动两校在科研方面的深度合作,助推我校南亚研究工作的发展。

参会专家狄方耀教授认为,外语专业教师要实现科研方面的发展和突破,必须努力转型,突破语言研究的限制,将研究视野与国家需求进行挂钩;需要主动与专业领域的专家进行对接合作,同时充分发挥外语语言和科研团队的优势。

最后,赵家红所长鼓励南亚所全体科研人员在李迁教授的支持下,要积极与南京大学相关领域科研平台进行交流,也希望李迁教授能够成为西藏民族大学和南京大学沟通合作的桥梁,为两校今后的科研合作开辟道路。(文:尹辉  /审核:刘怡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