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云南大学王宗教授为外语学院做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14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595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月10日上午,云南大学尼泊尔语专家王宗教授应邀为外语学院作题为“MCC签署后尼中关系的新变化”线上学术讲座。讲座由外语学院尼泊尔语教师童梦瑶主持,外语学院尼泊尔语专业和印地语专业师生以及南亚研究所相关研究人员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王宗教授以“MCC签署后尼中关系的新变化”为主题,从尼泊尔外交政策解读、美国与德乌帕政府外交政策比较、“一带一路”建设与中尼关系、MCC通过后的中尼关系与影响中尼关系发展的因素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分析。王宗教授指出,尽管尼泊尔通过了MCC协议,但结局还未定。目前印度对尼泊尔采取了“静默外交”,而对于MCC的走向,印度将是一个很大的变量。对于美国近期利用尼泊尔频频开展的一系列针对我国的活动,我们要多措并举,沉着应对,通过“一带一路”项目的落实与推进、外宣话语权建设、进一步加强两国在政治、经济和人文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等方式,积极促进中尼两国关系的健康发展,进而造福两国人民。

王宗教授的讲座资料详实,内容充实,语言深入浅出。讲座不仅拓宽了听众的学术视野,而且为开展南亚研究提供了新的研究视角,对进一步推进我校南亚研究工作的深入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王宗:博士、教授,1986年考入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习尼泊尔语。1990年毕业留校任教。尼泊尔特里普文大学访问学者。2012年获得军队院校育才奖银奖。现为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特聘教授,南亚系主任。发表论文若干,出版尼泊尔语系列教材7部,专著2部。参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尼泊尔语版的审校工作。多次为到访中国的尼泊尔领导人提供语言翻译保障。

                                                     (文:王子豪 审核:郭彧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