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学生工作 >> 毕业专栏


外语学院2022届MTI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24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041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月20日下午,外语学院2022MTI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顺利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答辩使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副院长彭萍教授应邀担任答辩主席,外语学院MTI中心导师7名导师担任答辩委员,20级和21MTI研究生线上参会观摩。

答辩中,答辩委员会主席彭萍教授首先宣布答辩议程和要求。7名19MTI研究生分别从选题价值、主要内容、创新之处以及存在不足等四个方面依次对毕业论文做简要汇报。答辩委员依据论文的内容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提问,7名研究生均能够完整准确地回答委员们的提问。

19MTI研究生是该专业硕士学位点的首届毕业生。在指导教师和学生的紧密配合下,经过前期的预答辩、查重、匿名评审等多个环节,7篇毕业论文均达到了MTI硕士毕业论文的质量要求。经答辩委员会评议,20227名毕业生均顺利通过硕士毕业论文答辩。

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是研究生培养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本次论文答辩严格遵守学校有关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的程序与要求组织进行。今后,外语学院将根据国家和学校对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具体要求,严把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关,不断提高外语学院研究生培养的质量和水平。

同时,为了进一步充实外语学院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积极吸纳校外优秀导师联合培养研究生,本次毕业论文答辩会举行之前,外语学院还举行了校外指导教师聘任仪式,北京真之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何钦以及来自咸阳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的李侠、潘丽鹏、赵崇俊和胡学坤等四位老师受聘为外语学院MTI研究生校外指导教师。

(文:外语学院MTI中心  图:李璠  审核:郭彧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