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务教学 >> 教学动态


外语学院召开教育硕士(学科英语教学)培养方案制定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23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206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月19日下午,外语学院在实验楼308召开教育硕士(学科英语教学)培养方案制定推进会。外语学院副院长郭彧斌主持会议,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刘怡春、院长赵家红和7名拟聘教育硕士指导导师参加会议。

会上,郭彧斌首先介绍了教学硕士(学科英语教学)学位点的学科定位和培养方向,宣布了外语学院教育硕士拟聘导师的人员构成。张宁博士作为外语学院教育硕士(学科英语教学)学位点的联络人详细汇报了培养方案的制定情况和内容框架,并回顾了国家相关政策文件、前期调研和考察形成方案初稿的过程,就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和任务进行了说明。院长赵家红对教育硕士培养方案的制定和修改提出了具体建议,强调培养方案制定一定要针对西藏基础教育的特点,要结合校情和区情进一步细化培养方案的内容。书记刘怡春就教育硕士(学科英语教学)团队前期开展的扎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所有导师和成员要发挥各自所长,从现在开始就积极思考和准备如何才能一名合格的教育硕士指导教师,勇敢迎接新的挑战。

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简称ED·M)是具有特定教育职业背景的专业性学位,主要培养高素质的基础教育学校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专任教师和管理人员,是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的主渠道,外语学院教育硕士(学科英语教学)硕士点的建设将致力于为西藏和西部地区基础教育领域培养和输送优质师资力量。

本次会议初步确立了教育硕士(学科英语教学)人才培养的大方向和培养架构,组建了导师指导团队,为正式启动教育硕士(学科英语教学)培养计划奠定了基础。

                                                (文:张宁 审核:郭彧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