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党建工会 >> 党建动态


从党的青年运动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外语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8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755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根据“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安排,外语学院团总支4月份积极组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活动,以专题理论学习、重温入团宣誓、主题演讲知识竞赛、心得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引领团员青年追寻信仰之光,勇担时代使命。

感知奋斗历程,赓续先辈鸿志2018级英语本科团支部组织全体团员通过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百年青年运动历程,学习了青年们在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社会主义时期的伟大思想和奉献精神。领悟百年来共青团跟党奋斗的初心使命,立志毕业后在基层实践、科研创新、志愿服务等领域建功立业,淬炼成长本色2021级英语师范本科一班团支部围绕“党的青年运动史”主线,从共青团组织的诞生、艰苦卓绝的早期斗争、组织机构的构建和完善、规模的扩大和理论观点的日益成熟等多个方面对党的青年运动历史进行了介绍,回望百年峥嵘岁月,学习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以良好精神风貌喜迎党的二十大。

青年运动,迈向光辉未来。青年团员们围绕“党的青年运动史”主题展开讨论,畅所欲言,结合自身的工作和学习情况深入交流心得体会,气氛非常热烈。

团总支副书记宿晓雅同学讲一代代革命先烈秉承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赴汤蹈火,用鲜血和生命书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史诗。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会满载初心和使命,心怀火焰和歌,踏上时代新征程,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2019级英语本科二班团支部宣传委员赵晓梅讲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必须砥砺前行,奋发向上。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树立良好心态,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

感受奋斗力量,坚定理想信念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在各团支部的带领带领下,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主题团日活动我院全体团员受到教育、获得启发,完成思想碰撞、心灵互动和观念重塑,焕发出奋斗的激情,将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胸怀“国之大者”,奋进新时代,为以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迎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宿晓雅 图:各团支部|审核:索朗玉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