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缕缕星光,汇聚磅礴力量” 外语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1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066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与疫情防控措施的不断变化,为深入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有效开展防疫工作,保障我院全体师生的身心健康。15日,外语学院于实验楼408召开疫情防控学生工作会议。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刘怡春、副书记索朗玉珍、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戴畅、辅导员陈晨及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期间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全体参会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并隔位就坐。

首先,陈晨通报了陕西省及我校的疫情防控情况,要求大家强化防范意识,克服麻痹思想。接着,戴畅就疫情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叮嘱各位学生干部一定要在要听从指挥,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主动开展工作。

其次,索朗玉珍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每位同学都应当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加强自我健康监测,严格落实“日检日报”;实现核酸检测全覆盖,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同时提到,面对长时间在宿舍里学习、上课、考试,不少同学难免产生焦虑、紧张、烦躁的负面情绪,为此学院专门开通了线上线下心理咨询服务及《解忧杂货铺》邮箱等,希望同学们正确看待疫情,保持积极乐观、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

最后,刘怡春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再重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守好一片安全的天空。二是行动上要再发力。要通过美洁家园、查夜了解每间宿舍学生动态,线上关心了解在外住院、校外住宿学生,重点关注特殊群体,了解学生困难,及时反映我院学生需求与诉求。三是责任上要再明晰。明确疫情期间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双线并行,与结对的宿舍和班级加强联系,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要积极发挥党员和学生干部的先锋作用,关键时刻要勇于冲锋在前,接受考验。

阴霾终将散去,未来明媚可期。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全院师生紧密团结起来,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民大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阻击战做出民大贡献。(文:魏晓彤;审核:索朗玉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