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务教学 >> 教学动态


外语学院2019级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1-12-27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220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根据研究生院和外语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的具体安排,外语学院2019级翻译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1217日晚顺利结束。由于近期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预答辩会采用线上的形式进行,7MTI导师作为预答辩委员参加了答辩,外语学院20级和21级翻译硕士研究生全程旁听了答辩会。

预答辩会上,7名研究生围绕自己的翻译实践报告,从实践报告的选题背景、结构框架、研究方法、翻译感悟等方面进行了阐述;预答辩委员们针对实践报告的框架结构、学术写作规范和译文的质量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针对翻译实践报告存在的问题,外语学院学术带头人、答辩组组长赵长江教授分析了学术论文、学位论文和翻译实践报告的区别,并就翻译实践报告的书写规范和框架结构进行了统一,要求7MTI研究生根据导师们提出的修改意见,按时完成翻译实践报告的修改工作。

2019级翻译硕士研究生是外语学院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点招收的第一届研究生,此次预答辩对探索翻译实践报告的撰写规范以及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的人才培养模式具有的指导重要意义。(文:赵梦婷 审核:郭彧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