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咸阳市周陵初级中学校长为外语学院英语专业师范生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09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29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了促进英语专业师范生专业素养的提升,12月3日下午,外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教研室邀请周陵初级中学校长王立元作题为“做有素养的教师”的线上专题讲座。英语师范专业教研室王欢主持讲座,19、20级英语专业师范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为了帮助师范生更好地领悟什么是有素养的教师内涵,王校长从素质与素养的差别入手,对师范生核心素养和学校对师范素养的实际要求作出了简单概括,提出了做老师的五大要求以及如何做教师的几大“困惑”。同时,王校长根据党的教育方针的内容,对教师四大基本素养的内涵进行了具体分析,并将教师的核心素养归纳为“信念素养、信息素养和创新素养”等三个方面,强调了师范生核心素养培养的多元性和重要性,提出依法执教、遵守国家社会学校的教学责任与原则,以及作好为人师表的模范作用。王校长还与学生共勉教师专业素养发展之路,对未来即将成为教师的师范生发出真诚的号召,希望他们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为共创教育事业的美好未来而奋斗。

“经师易求,人师难得”,教师承载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伟大使命。专题讲座不仅让英语专业师范生对教师职业的素养与内涵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而且进一步激发了师范生认真做好专业学习、勇做时代先锋者的信心。

                                           (文:王欢 审核:郭彧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