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外语学院召开科研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6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09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1122日,外语学院召开科研工作专题会议,邀请科研处曾丙健处长做科研工作专题辅导报告。外语学院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怡春主持。

在报告中,曾丙健处长谈到,科技创新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高校不仅仅是教书育人的机构,也是科研创新的主力军,对于高校教师而言,科研工至关重要,是每位教师应当担负起的一种责任和荣光。他号召外院教师要勇于承担科研任务,申报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把科研工作和教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科研工作反哺教学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交流中,曾丙健处长对我校“十三五”期间科研工作进行了数据统计和分析,横向比较了我校、其他民族高校和区内高校之间科研产出的量与效。他表示科研处 “十四五”期间全力为我校科研工作者好服务工作,积极搭建学术平台,推动学术交流,制定科研激励机制,简化报账手续,为科研项目负责人放权增益,推动我校科研工作再创佳绩。随后,科研项目科朱丽娟老师对国家社科项目的新一轮申报作了具体指导,为外语教师开展项目申报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最后,刘怡春同志受学院党委指派,对外语学院一年来的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不足。他强调,

学院全体教师要认识到目前科研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正确理解教育部关于“破五唯”指导思想的精神实质,居危思危做好个人科研规划,以“坐下去,走出去、多交流、跨学科、组团队”的理念,提升个人科研能力,加大高质量科研成果产出,为外语学院的科研工作添砖加瓦。

                 (文:吉金金  审核:赵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