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务教学 >> 教学动态


学校召开大学英语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26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205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月25日下午,我校大学英语教学研讨会在渭城校区一号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领导卞利强、次旦玉珍出席,教务处处长相理锋、副处长张兆基及相关科室科长(主任)、各学院负责、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外语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大学英语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外语学院常委书记、副院长刘怡春主持。
研讨会上,外语学院院长赵家红做了“坚持‘因材因需’施教,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的汇报,他对我校大学英语分层次教学改革历程、取得成绩、现存问题以及解决策略进行了详细说明。大学外语教研室分层次教学负责人齐莹、陈茹、李璠和冯仕博四位老师分别对我校大学英语分层次教学的初级班、慢班、中班和快班教学现状、教学组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考核方式等进行了汇报。大学外语教研室主任王静汇报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未来发展规划与顶层设计。通过六位教师的汇报,与会人员对我校大学英语教学现状、改革、问题以及未来发展都有了详细的了解和思考。
教务处处长相理锋强调,我校大学英语教学应结合我校学生特点和教学需求,进一步深化分类型、分层次教学改革,要坚持“生为本”“以致用”教学理念,明确教学目标定位、提高教学信度效度;加强课堂教学管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培养良好学习习惯、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大学英语教师要拓宽渠道措并举,加强学生的听说读写译等能力培养,为讲好西藏故事、传播西藏声音培养懂外语的优秀人才。
副校长卞利强听取汇报后对我校大学英语教学工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大学英语教师长期以来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教务处协同外语学院精心策划、认真筹备,本次会议开的实,成效显。刚刚发言的6位同志对我校大学英语教学的基本情况、主要成效与特色、存在的难点与解决建议、下一步改革设想等做了大会交流,分析问题实事求是,意见建议切实可行。他指出,大学英语等公共课的课堂教学核心是教师,关键在多部门协同。下一步,教务处牵头,外语学院和其他学院必须要协调沟通,齐抓共管,协同作战,确保教学质量。最后,卞利强副校长对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坚持分类指导,明确要求;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三要坚持抓共管、协同推进;四要坚持严管厚爱、确保质量。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体现了学校党委、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对大学英语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为各学院和大学英语教师交流提供了平台,也为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发展指明了方向。会后,大学英语教师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学校党委意图,立足我校办学宗旨和教育教学理念,不断探索创新,推动我校大学英语教学高质量发展。
 
                        
 
    文图:王静  审核:赵家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