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外语学院开展“画同心圆 树团结志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发布时间:2021-11-03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174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追忆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开拓我院学生干部思路,提高学生干部理论知识素质能力,展现青年学子的智慧才华和昂扬风采。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理论扎实,团结奋进,与时俱进的学生干部队伍。11月1日,外语学院邀请民大青年摄制部副主编石薇榆,民大青年专题部副主编杜明澔,针对学生干部写作与摄影技术进行培训。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团总支副书记宿晓雅主持。
石薇榆同学详细介绍了相机的使用,摄影构图技巧和手机拍摄等注意事项。明澔同学讲解了新闻稿及写作格式要求,他强调,新闻稿由标题导语主题背景和结尾五个部分构成,新闻内容应言之有物并确保新闻时效性等注意事项;简报撰写要确保信息的真实性时效性目的性,题目醒目简洁、内容突出主题简明扼要,规范文本格式,结尾叙述事件意义
  最后,宿晓雅讲到,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文书及摄影技巧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强化了文书及摄影等相关专业技术和水平,为我院整体宣传工作打下扎实的基本功,有助于塑造一支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高素质学生干部队伍。
(图|沈淼 文|沈淼;审核|索朗玉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