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外语学院开展“资助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

发布时间:2021-10-19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167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1年10月15日晚19:30,在T103开展了外语学院“资助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感党恩,强育人”宣传活动此次宣传会议由外语学院学生资助负责人陈晨主讲,全体2021级学生参加。
此次活动分为三个主题:国家资助政策解读与宣讲、诚信与感恩和防诈骗宣传。首先进行的是为21级新生介绍并宣传了国家“奖、助、贷、勤、补、免”各类资助政策,针对贫困学生入学“绿色通道”制度、国家助学金政策、国家励志奖学金政策、国家奖学金政策、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师范生公费教育、勤工助学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与宣传,避免了学生对资助工作的误解与政策的误读
其次对所有同学进行了诚信与感恩教育,陈晨通过实际案例生动详细地讲述这个主题,通过不诚信行为可能面临的处罚与损失,以及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到的品质与诚信之间的密切关系,使得同学直观深刻地思考此话题
最后,预防诈骗分别从“现场诈骗”、“电话诈骗”以及“网络诈骗”分别进行了讲解,并将重点放在“网络诈骗”中,通过列举生活中真实发生在同学身边的案例,提醒大家警惕各种形式的诈骗活动,抵制“校园贷”等非法行为警惕各种打着奖助学金旗号的诈骗行为,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甄别能力,引导学生理性消费、科学消费。
此次外语学院“资助政策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之国家资助政策、诚信与感恩以及防诈骗宣传是外语学院资助宣传月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活动。广泛增强了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的同时加强了学生的感恩与安全意识,不但有效的将资助政策传播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很大程度上解除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顾虑,同时对引导大学生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培养大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积极意义。
图:外语学院学生会办公室;
文:外语学院学生会办公室;
审核: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 索朗玉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