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外语学院开展学生干部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04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06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关注心理健康,呵护美丽心灵",为了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促进大学生健康成才,外语学院于2021年6月1日晚在实验楼408开展了以“独一无二的我”为主题的学生干部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活动,外语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此次培训学院心理辅导教师闫秋担任活主讲老师。
为了使现场每一位同学都排开顾虑、释放压力,真正融入此次心理健康培训,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自己的内心世界,本次活动采取游戏体验与理论讲授想结合的方式。游戏“大风吹”告诉大家留在最后不一定是坏事,面对困难,要适时调节情绪、接纳当下、积极应对;感悟个人成长,相信自己;“小鸡成长”使大家明白成长有快有慢,但总会长大,不要羡慕他人,相信每个人都可以做自己;“松鼠大树”鼓励大家主动结交朋友,平等相待以诚相处,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人际关系,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认识自己、理解他人;在以“独一无二的我们”为主题设计图案时,同学们组建小组,共同协商、积极配合,用已有的道具共同设计图形,包含组名,口号,意义等,每个小组分别就自己设计的图形进行了分享,每个人对于自己的定位都有所不同,在做自己的同时也学会了利用团队的力量。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拉上了帷幕。
在最后的告别活动中,同学们围成一个大圈,表达了自己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一是在活动中释放了压力,很快乐;二是明白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最后,闫秋鼓励大家好好爱自己,及时地释放压力,与同学、老师多表达、多沟通。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把握生命全过程,展示心中一片天。此次活一方面引导大家正确面对和释放心理压力和情绪困扰,另一方面激励学生干部主动探究解决途径,以更加轻盈的姿态迎接生活中的挑战!
                (图办公室、文饶莹、审核/刘怡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