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一院一品-- 交织学院情 结对“语”你行

发布时间:2021-04-13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01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1年4月11日晚,由共青团西藏民族大学委员会主办,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团总支承办的“交织学院情 结对‘语’你行”“youth·‘语’你共融”外语文化节开幕式在渭城校区多功能厅举行。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刘怡春、全体辅导员、英语帮扶结对小组及外语学院20级全体在校生参与此次活动。
外语学院团总支坚持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本着“以生为本”的原则,结合校团委“一院一品”工作安排部署,在立足于英语专业特色的基础上,将外语文化节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改造升级。活动范围由学院辐射到全校,以英语专业学生志愿者对非英语专业,尤其是英语学习困难学生进行英语学习结对帮扶,提升英语水平为主线,结合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相关主题,把英语学习与课外活动结合起来,将意识形态教育融入到专业学习中,寓学于乐。
开幕式上,外语学院学生分会副主席薛雅琳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外语文化节所囊括的活动立项,此次文化节设计了思想引领类、学风建设类、语言交流类等多项活动内容,包括:“读史叙青春”英语角活动——读书分享会、春日读书会、交流研讨会;“青春心向党,重温红色心”党史英文朗诵大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英文书写大赛等系列主题学习活动。志愿者代表张涵、学员代表任菲菲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接下来帮扶学习的决心及期望。全体志愿者和学员们进行了庄严宣誓。       
刘怡春总结到:“本届外语文化节立足专业、由点及面、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一方面将英语专业学习与红色主题教育结合,贯穿专业特色与思想教育,彰显了外语学院紧跟新时代、新思想,在英语互助学习的基础上,教育引领青年学好党史、感念党恩,坚定理想信念、勇扛使命担当为党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另一方面通过结对帮扶活动,加强各学院、各民族同学间的交流学习、合作共赢,为民族团结、校园稳定添砖加瓦”最后,刘怡春宣布“交织学院情 结对‘语’你行”“youth·‘语’你共融”外语文化节正式开幕。
此次外语文化节活动旨在通过构建以学生为主体的“结对帮扶”英语学习体制,促进学院间各民族学生的交往、交流、交融。不仅有利于构建和谐的校园文化、融洽的民族关系,也能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优良的校风、学风。同时,让同学们感受到外语学院的特殊外语气息,并带领同学们回顾党史、书写青春、展望未来。
(文:闫秋|图:办公室|审核:刘怡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