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外语学院组织开展《建党伟业》红色影片 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5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18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扎实推进民族团结主题教育深入基层深入各支部,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国爱党情怀,外语学院于2020年3月14日晚T101举办了民族团结教育宣传系列活动之《建党伟业》红色影片观影活动外语学院各族学生干部代表2020级全体学生共同观看了影片并发表感想
《建党伟业》这部影片讲述了一个以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五四青年们在民族危亡之际,不断探索救国之路,最后在嘉兴的船上创建了领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故事,影片真实还原了那段风云变幻的历史伟业。从辛亥革命开始到中国共产党成立十年之间,发生了许多值得国人铭记的事件涌现了许多可歌可泣的风云人物为后代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这是一部献给当代新青年的作品,所谓“知国才能爱国”,青年通过影片学习到中国共产党攻坚克难、团结一致、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成长的步伐变得更加坚定和铿锵有力!
影片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感想,20英师本1班保思凝说:这部影片包含了从辛亥革命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十年,也是风云激荡的十年作为一个少数民族入党积极分子,这部影片使我更加明白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也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20师本2旦珍也表示:没有这些英勇无畏的先辈,就不会有如今的幸福生活,这些都是先辈们拼了命换来的,我们应该铭记历史继承伟人衣钵更应紧紧围绕在中国共产党周围,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共同建设美好祖国!
 在中国共产党100年华诞之际,此次观影活动的举办具有重要意义:一方面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坚定对党夯实爱国精神、深化理想信念促进红色基因传承二是加强民族团结、促进校园和谐稳定鼓励大家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青年!
                                        (图、文|办公室审核|索朗玉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