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加强民族团结 建设美丽西藏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20年“秋之实”校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三语演讲”决赛

发布时间:2020-12-04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354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经千年颠沛而魂魄不散,历万种灾厄而总能重生”,历史证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为更好地弘扬民族团结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我校民族团结建设,丰富学生文化生活,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多语种演讲能力,进一步营造各民族同学之间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关心的氛围,激发青年学生对汉、藏、英三语的学习热情,深入推进和谐校园建设。 2020年12月2日19:30,西藏民族大学以“加强民族团结 建设美丽西藏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特举办2020年西藏民族大学“秋之实”校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三语演讲”决赛。活动由共青团西藏民族大学委员会主办,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团总支承办。担任本次活动的汉语组评委有李杉、陈荣泽、蔡丹;藏语组评委有平措多吉、洛桑、噶玛卓嘎;英语组评委有司建洛、王欢、夏百娜。校团委书记、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全体团总支书记及学生代表出席并观摩此次比赛。
通过各学院初选推荐,本次决赛共有13位选手同台竞技。每位选手围绕“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铸牢中华共同体意识”这一主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分别用汉、藏、英三种语言进行了三到五分钟的演讲。选手们演讲主题鲜明突出、情感真挚丰满、三语标准流利,内容紧贴时代脉搏。以开放的的胸怀、包容的态度诉说民大青年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认识;以典型故事及亲身经历呼吁大家做新时代民族团结的“守护者”、“传承者”和“践行者”。比赛中场的互动环节,观众更是通过微信上墙的方式表达出对“美丽新西藏”的祝福及憧憬。大家表示:作为民大学子,我们更要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将“民族团结”落实到一言一行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行。评委老师分别从语言基本功、演讲内容、演讲技巧、台风仪表以及是否脱稿五个方面对选手进行考评打分
李杉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他对参赛选手的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需要改进的地方,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不断在专业学习和社会实践中锻炼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和综合能力。最终,来自外语学院的扎西拉姆荣获一等奖;新闻传播学院的米玛卓玛、研究生院的李珍珍荣获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拉珍、管理学院的达娃曲珍和财经学院的康恰荣获三等奖。同时,观众通过微信扫码、现场投票的方式推选出最佳人气奖两名,分别是来自体育学院的次仁多布杰和研究生院的李珍珍。
三语演讲颂中央之关怀,民大学子扬爱国之风采。本次三语演讲比赛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锻炼了学生专业知识、提升了学生政治素养,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进一步提高了民大学子的综合能力。同时展现出新时代民大青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彼此学习、相互帮助、团结共融的民大精神和时代使命!
                         (图、文|外语学院  审核|李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