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外语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4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21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2020级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使大家更加了解自己,理解他人,促使同学间建立互信互助关系,进一步形成集体意识,提高对大学生活的适应能力,积极应对出现的难题和困惑20201122日,外语学院于第一教学楼217开展了以“新起点*共成长”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由语学院心理辅导教师闫秋组织,2020级尼本班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四部分。活动开始前,闫秋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与形式。鼓励大家抛开顾虑,认真参与。第二部分是热身活动,分别通过“大风吹”、“成长三部曲”、“松鼠大树”等三个小游戏活跃现场氛围,同时使大家在游戏中感悟个人成长,相信自己;面对困难,适时调节情绪、接纳当下、积极应对。第三部分为主题活动(“独一无二”的我们),同学们组建活动小组,用已有的道具共同设计图形,包含组名,口号,意义等,每个小组分别就自己设计的图形进行了分享,“做什么都队”小组通过大树、千纸鹤等表达了自己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民族团结一家亲”小组对疫情期间各族同胞齐心协力、共同抗疫表示感动,同时也希望自己的班级也能够团结友爱,亲如一家。在第四部分的告别活动中,同学们围成一个大圈,表达了自己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一是在活动中释放了压力,感觉很快乐;二是觉得自己的班级是一棵大树,每个人都是大树上的叶子,大家要彼此信任,共同成长。

此次团体心理辅导,同学们热情投入、积极思索、默契配合,取得了较好的活动效果。同时引导同学们正确面对和释放心理压力和情绪困扰,也激励同学们主动探究解决途径,使同学们以更加轻盈的姿态迎接生活中的挑战。图、文|赵倩敏  审核|索朗玉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