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党建工会 >> 党建动态


外语学院党委邀请十八军老干部陈钦甫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理想信念之我见”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19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54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关于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教育的会议精神;进一步加深外语学院党支部书记、党员同志和青年学生对理想信念的深刻理解,牢记党的使命,肩负时代重任,争做先锋楷模,2020年11月12日下午,外语学院党委邀请十八军老干部陈钦甫在实验楼408做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想信念之我见”专题辅导报告。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怡春、各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及优秀青年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培训。

        辅导报告中,陈钦甫老师以自己的行军经历及众多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为例,生动形象地阐释了“理想”“信念”的深刻含义,又以抗美援朝70周年为背景,结合志愿军将士的艰苦经历和感人故事向在座的师生阐释了如何积极践行共产党人的“理想”和“信念”。随后,陈钦甫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切入点,号召外院全体师生积极领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先锋。

        此次专题报告深入解读了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让外院师生深深体会到西藏人民与祖国各族人民特别是与汉族人民同甘共苦,友爱互助,结成了亲密的兄弟关系;在缔造伟大祖国,抵抗帝国主义的侵略,建设幸福生活的长期斗争过程中,形成了中华民族的共同的命运。专题报告后,外院师生和陈钦甫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大家表示一定会继承老一辈革命传统,弘扬“新时代”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建设社会主义美丽新西藏、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图/许小露 文/魏晓彤审核 /刘怡春 )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