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外语学院赴京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0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25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外语学院团总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大力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5月3日至6日,外语学院组织优秀学生代表赴京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主题团日活动由外语学院团总支书记戴畅组织和主持。
3日下午,一行人顺利抵达北京。随后,成员们来到国家体育场“鸟巢”和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重温奥运带来的传奇和激情,感受伟大祖国综合实力的日益增强和整个民族蓬勃的精神文化活力。
4日清晨,我院师生怀着崇高敬意来到了天安门广场,静静等待国旗升起的那一刻。五时十二分,雄壮的国歌响起,鲜红的五星红旗在万目注视之下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大家难掩心中的激动喜悦,一同高唱国歌,励志奋发图强,传承发扬五四精神,为祖国的美好未来奉献火热青春。
4日下午,来到北京外国语大学,依次到了英语学院教学楼、逸夫楼、图书馆等地方,感受北外兼容并蓄、博学笃行的校风学风。晚上,成员们受邀参加了第18届首都高校英语文化节暨“野蛮声长”首都高校英文歌曲大赛,外语学院17英本1班的卫馨玉和18英本1班的张涵以一首《All about that bass》作为活动的结尾,展现了我院学生的风采。
5日上午,我院学生进入北外课堂,聆听了学术写作、语言学、精读等课程,深入了解北外英语教学。‌5日下午,我院学生走入“美美与共,知行合一”的中央民族大学校园。依次参观了民族博物馆、图书馆、中慧厅、大礼堂等。各位同学被校园文化魅力吸引的同时,也意识到自己肩上维护民族团结的重任,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尊重差异,促进各民族共同进步。
        5月6日,我院师生顺利返校,结束了为期三天的参观、交流和学习。本次团日活动不仅让大家深刻领会底蕴深厚、内涵丰富的中华传统文化,感受了不同高校的文化,也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建国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将立足更高的起点,践行习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六点要求,大力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栉风沐雨,砥砺前行,求真才实学,创奋斗之业,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奋进中梦想成真。
(文:孙风婷;审核:刘怡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