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务教学 >> 教学动态


初试远程援助课堂:外语学院教师同步观摩北京外国语大学杨鲁新教授外语教学研究与实践课

发布时间:2019-04-17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49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16日上午8点整,北京外国语大学杨鲁新教授给应用语言学专业一年级研究生开设的“外语教学研究与实践/Research and Practice of Foreign Language Teaching”课程在北外逸夫楼610教室开讲,在千里之外的咸阳西藏民族大学教学楼A201,外语学院部分教师同步实时观摩了这堂课。

杨鲁新教授首先回顾了语言教学及语言学习的基本概念,以及这些基本概念在外/二语教学及学习中的运用,接着具体分析了影响学习者及增强语法学习的主要因素,最后辅助教学视频说明教授语法最好的方法是故事讲述。在讲课中,杨鲁新教授流利的英语、娴熟的教学方法、丰富的案例,以及课堂把控能力,给同步观摩的教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北京外国语大学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对口援助校,此次两校之间实现教学远程实时共享是在北京外国语大学援藏专家张莲教授倡导、我校教务处积极推动以及两校信息技术人员共同努力下做出的教育援藏攻坚新探索。此次初试远程传输把北外的优质课程资源送到民大,民大教师足不出户就可以直接进入北外课堂,为后续两校间通过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真正、深度融合实现援助上新台阶、进入新阶段奠定了基础,标志着北京外国语大学对西藏民族大学的援助进入新的阶段。
(文图:李葆卫 审核:赵家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