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外语学院举行 “师生融心”一对一学生帮教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4-10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19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 60 周年贺信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安排。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教党函〔201934号)精神,44日下午,外语学院举行“师生融心”一对一学生帮教活动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扎西卓玛,学校团委书记李英,学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次央出席启动仪式,外语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在精彩的少数民族舞蹈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怡春向全院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外院师生感怀党恩,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二是师生齐心协力,共筑民族团结之花;三是希望师生努力奔跑,同做新时代的追梦人。随后,全院师生纷纷在写有“师生融心一对一,同心共筑中国梦”字样的横幅上签下名字,并合影留念,表达心中美好的愿景,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各族人民团结友好!祝愿美丽西藏更创辉煌!

在此后的“民族大长廊”活动中,各族师生互帮互助,共同完成听歌识曲、你问我答、你划我猜、民俗听写大会、拼多多、雄鸡斗架等系列活动,现场欢歌笑语、热闹非凡,通过活动增进师生互动、助推教学育人、实现融情交心,达到了走进心坎、联出温暖、交出真情的效果。

新学期以来,外语学院积极推进“师生融心”一对一学生帮教工作,本次活动覆盖全院86名教工和516名学生,每位老师与6名学生组成结对帮教小组,帮教导师负责他们在校期间的思想引领、日常管理、学业辅导、心理帮扶和生涯规划为一体的传帮带教育活动。本次活动是对西藏自治区教育工委“三联三进一交友”活动的继承发展,更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的学思践悟。在推进过程中,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履行相应政治责任,通过建立健全制度、明确重点任务、强化工作实效、严格落实责任等方式加深学院领导、专任教师和学生之间的联系,拉近与学生之间的距离,推动形成育人合力,进一步促进各族师生交往、交流和交融,叫响外语学院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的新品牌。
(文:谭延琮、戴畅;图:翟莹;审核:刘怡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