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外语学院召开宿舍安全与网络安全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08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05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建设良好网络环境,营造舒适安全的宿舍居住环境,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45日外语学院在T103教室举行了宿舍安全暨网络安全专题会议。外语学院副书记刘怡春,学工处宿管科科长詹宏伟,辅导员陈晨、马馨怡以及全体网络信息安全员和宿舍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陈晨主持。

詹宏伟强调了保障宿舍安全的重要性,明确了良好的宿舍环境对生活以及学习的意义。以展示真实的违章电器来告诫学生如何正确识别和使用正规电器和规范用电安全,祛除麻痹大意思想,将安全警示始终摆在宿舍集体生活的重要位置。他还强调,卫生环境与疾病防控密不可分,各宿舍应当保持整洁通风,避免病从口入。他嘱咐各宿舍长切实履行自身职责,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宿舍安全管理制度,发挥模范作用,积极承担宿舍保洁工作,同时提醒并监督其他舍员做好宿舍安全相关工作。

陈晨通过具体事例详细分析了网络媒体的影响力的弊端,告诫学生们不应盲目从众,在信息网络高速发展的今天,应增强自身的政治敏感度和网络舆论的是非分辨力、判断力,做理性和合格的时代新人。他要求各部门,各班的网络信息安全员也必须细心观察学生的网络动态,关注其心理健康,民族立场,杜绝不正当言论的发表与流传。还提醒全体学生谨防校园网络诈骗,明确网络贷款的危险性,同时强调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应当严防网络安全问题的发生。

最后,刘怡春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要求各宿舍长,各网络信息员明确工作要求,分工合作,把安全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扛起校园安全工作的大旗。

本次会议有利于帮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保障在校学生生命财产安全,为学生的学习,生活,营造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对确保校园安全工作的顺利展开具有积极意义,同时贯彻落实总书记贺信精神,为维护国家统一,促进民族团结奠基。

 (图:段静怡;文:陈沛曙;审核:索朗玉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