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党建工会 >> 党建动态


外语学院召开庆祝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3-29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59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物换星移一甲子,雪域高原展新颜。为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根据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328日上午外语学院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庆祝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大会”直播。同时根据学院党委的安排,在观看完直播后于中午立即组织师生代表召开座谈会进行了学习交流。

会上,辅导员马馨怡从忆往昔贫苦艰辛、感党恩阔步发展、看今朝幸福生活三个方面讲到,60年前的这场民主改革,彻底废除了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百万农奴彻底解放、当家作主。60年后的今天,西藏之所以发生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最根本的就在于,中国共产党领导西藏各族人民进行民主改革,迈上了繁荣发展进步的社会主义康庄大道。没有民主改革,就没有西藏各项事业的辉煌成就、西藏人民的全面发展;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西藏人民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辅导员,她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老西藏精神,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18英师本2班班长桑珠发表学习心得,他说,自己生活在新西藏,与爷爷奶奶口中的旧西藏相比,感到现在的生活特别幸福,在党和国家的关怀支持下,西藏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生态良好民族团结,从内地来的援藏干部和西藏干部一起逐步解决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对于自己能来内地读书学习,他感到很骄傲。

最后院长赵家红勉励大家珍惜并过好当下幸福生活,呼吁在座师生,要将个人发展同西藏发展、祖国命运相结合,努力提升自身的学习和教学水平,教师争当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学生争当新时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青年人才,为西藏的发展和祖国的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马馨怡审核:赵家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